盟防汛抗旱指挥部到我市督导检查 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3 19:49: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盟防汛抗旱指挥部到我市督导检查

防汛备汛工作

   5月23日至24日,盟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检查组组长、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铁英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研讨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饶平住建、气象、水利等单位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我市重点桥涵、河道、排洪沟、城镇低洼易涝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和风险隐患点,并对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与培训演练,物资队伍准备、工程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气象服务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座谈研讨会上,检查组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对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汛工作措施提出指导意见。

  吴铁英指出,今年我盟气候状况偏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严格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基层包保责任制,建立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暴雨预警“叫应”机制,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极端暴雨情况下人员转移避险方案和重大风险隐患安全度汛方案,加强在“断路、断电、断通讯”情形下的防汛应急演练,尤其要做好村级、景区、学校、工矿企业等最基层、人员最密集场所的防汛疏散演练。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修订应急预案,补充储备应急物资,及时更新救援队伍信息,理清信息报送职责流程,落实联合工作机制,宣传山洪防御知识,全面从严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备汛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吴铁英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任务分工,扛实责任、履职尽责、抓实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快补强短板,全力推进河道清淤疏浚、险工险段修复加固和排涝设备的清疏养护,提高监测预报预警精度,确保防汛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