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2-09 09:56: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7日,阿尔山市召开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任务,号召全市上下立即掀起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杨永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晓欢主持会议,受邀嘉宾、在家市级领导、32107部队、四镇四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1

  

  
  会议指出,抓经济工作必须抓招商引资,没有大招商就没有大发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区、全盟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拼抢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明晰招商定位,创新招商方式,聚焦旅游产业链,以招商引资稳增长扩增量、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增福祉,以招商促旅游发展,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项目,找准主攻方向,树牢“旅游招商”的鲜明导向,着眼旅游主导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以“国内一流”的标准,科学谋划、立足实际编制适宜我市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要紧盯重点地区,锚定头部企业,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结合“五个大起底”行动,最大限度盘活存量招商资源。要拓展方法渠道,依托重点平台,尤其是中国(阿尔山)旅游发展大会、阿尔山论坛、校友经济论坛等重大论坛活动,利用好口岸、部委帮扶、京蒙协作、区域旅游联盟优势,加强与盟文旅局、盟文旅投、阿尔山林业局、五岔沟林业局、白狼林业局、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公司等联盟单位的联系,深化与上海诗与遥、景域驴妈妈、大地风景等头部企业的合作,全力营造区域联合招商的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推广“综合一窗受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12345”平台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体现阿尔山人的接待热情、合作亲情、服务真情。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好招商引资是本职,不抓招商是失职,抓不好招商是不称职”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招商引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落实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办法,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全过程管理,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出台考核评价机制,动态完善招商引资“三表一单”,全面加强对招商引资的督查推进、跟踪问效,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势”造起来,把大抓招商引资的“力”聚起来,把干部干事创业的“劲”激起来,把企业谋求发展的“气”鼓起来,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阿尔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来源: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