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为市场主体捧出开年政策“大礼包”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2-01 11:07:0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下称《政策清单》)新闻发布会举行。内蒙古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焦秉智围绕日前印发的《政策清单》作了介绍。

由于这几年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比较大,如何切实助企纾困解难成了内蒙古必须直面的问题。今年内蒙古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保持住经济稳中有进、整体好转的发展势头,紧扣高质量发展,在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上取得新突破,打出政策“组合拳”成了必然的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去年出台了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130条的基础上,《政策清单》出炉。

今年的《政策清单》在维持原有框架的前提下,围绕三个类型进行了修订,第一类进一步充实细化共66条,第二类新增政策内容18条,第三类延续原政策内容36条。

《政策清单》主要包括五大部分120条。其中,第一部分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共16条,主要包括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种业振兴、奶业振兴等。第二部分推动工业调整优化升级共45条,主要包括培育壮大工业产业链、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第三部分促进服务业提质提效共21条,主要包括加快培育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物流服务业等。第四部分强化要素支撑共26条。主要包括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合理统筹能耗指标等。第五部分优化发展环境共12条,主要包括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地方活力。

为了推动《政策清单》落地落实,内蒙古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细化操作流程,二是压实盟市和部门责任,三是加大宣传解读力度。

【本文来源:中宏网内蒙古】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