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医保政策惠民生 优化服务暖民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1-15 16:41:3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好医保惠民政策,阿尔山市医保局以落实重点民生实事为核心,全面优化住院备案、异地结算、门诊就医、定点购药等服务,让城镇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医保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在阿尔山市医保中心办事大厅,李女士正在办理异地住院备案手续,工作人员仅凭借李女士提供的身份证件就为她办理了备案,还叮嘱李女士说,患者异地住院可以通过电话备案、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及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方式办理,可以“不见面”异地就医备案。

  李女士还了解到,现在异地就医政策逐年升级,患者在全国范围内住院基本都能直接结算,同时关注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了解医保政策,老百姓觉得就医之路越来越顺畅了。孙晓岩在阿尔山市医保中心工作五年,见证了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变化,不断推出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提升了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阿尔山市医保部门将继续做到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医保工作,让党的惠民医保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