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30 17:42: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8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双随机工作安排,抽取矿山企业1家,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缺少必要救援物资情况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命案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了宣传。

  

微信图片_20221030174003  

  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要进一步细化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严格非煤矿山风险管控措施;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了对企业经营的干扰,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力度。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将此次执法检查行动与为企业“送服务、保安全、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为企业安全生产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发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