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旺社区开展“助老、助残、助学”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 时间:2022-01-11 15:18: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森旺社区开展“助老、助残、助学”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仁爱之心,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4日,森旺社区开展“助老、助残、助学”学雷锋系列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10人参加此次活动。01

一、为老年人免费义诊——送健康 

上午9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血压仪到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检测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老人们送上健康五件套及健康包,提醒他们控盐、控油、控糖。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健康类疑问,详细地提供保健指导,同时叮嘱他们天气多变,一定要注意健康。通过入户体检,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02

二、帮残疾人打扫卫生——送关爱

     同日,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擦玻璃。大家与残疾人交谈,告诉他们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和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拉近了社区与特殊人群的距离,促进了社区与居民关系的和谐发展。





03

三、为幼儿园捐赠书籍——送温情

同日,社区志愿者来到幼儿园,先和幼儿们一同做游戏。随后,将《城市漫步》涂绘书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从幼儿们天真无暇的小脸上,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幸福与喜悦。捐赠彩绘图书的目的是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色彩的神奇魅力,发挥想象力,提升创造力。通过捐赠图书,让志愿者们的爱心与热心为幼儿们带去一份美好,也能够在幼儿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爱的种子。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奉献爱心、弘扬美德的重要性,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更加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崇高理想信念。同时社区也会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关爱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办实事,做好事。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