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开展“魅力新城 粽史情”系列活动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 时间:2022-01-11 15:16: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街道开展“魅力新城 粽史情”系列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6月11日,新城街道党工委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魅力新城·粽史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宣讲端午传统,传承深厚情感

街道妇联、文化站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庆端午专题宣讲活动,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不断引导群众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学习制作香囊的工序,促进端午习俗的传承,让大家在活动中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活动二、重温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街道宣传办以重温长征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端午徒步行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职工党员、志愿者们领略了无限自然风光,哼着山歌,阔步前行。在徒步的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通过健康的锻炼方式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活动三、浓浓党情味,端午粽飘香

街道和平社区联合妇联、团委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在职党员与辖区老党员、居民一边拉家常,一边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塞蜜枣、压紧实、封口、扎困,大家把自己的节日祝福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随后,为辖区老党员、居民发放吉祥挂饰与香囊,祝福大家端午安康。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更促进了在职党员与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丰富居民文化活动,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一位居民。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