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陈萨仁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 时间:2022-01-11 15:05: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加强伊尔施地区老年人建设娱乐

场所建设的建议                                                

编    号:202132

姓    名:陈萨仁

联系电话:15248267080

案    由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人们社会生活的共同体和人居的基本平台。社区老年人健身娱乐场所建设,是实现城市形象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社区服务体系,加强社区老年人健身娱乐场所建设,让全市老年人更公平的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今年来,伊尔施地区的城市面貌和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改造项目不断优化,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进。但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与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发展不完善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老年人健身娱乐场所建设滞后,社区服务中心数量少,距离远,老年人无处可去,短暂的夏日,老年人在社区单元楼附近搭建简易棚子,影响社区美观。如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解决其健身娱乐场所缺失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现实而紧迫的问题。

理    由:一、规律而科学的健身娱乐活动有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良好的锻炼习惯对老年人慢性病具有很好地预防控制作用。二、丰富多彩的健身娱乐活动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建    议:一、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加强对老年事业的重视稳定和投入力度。要拿出一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老年人的生活空间建设上,基层单位特别是社区,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要全面展开,以充分体现对老年人的关注。

二、社区健身娱乐设施要室内外结合,科学合理布局。新建的小区一定要留社区活动室,老旧小区在改造的过程中应由政府主导加强社区共建可以招聘区域范围改造老旧小区的闲置房或是提供安全适用的场所,作为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室,尽可能提供阅读,体育运动等全方位的老年娱乐项目,把老年人兴趣调动起来,把他们从家庭中引出来,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在家门口就能丰富多彩。

三、要建立健全老年人健身娱乐的服务体系。社区要建立规范的制度,设立专门的部门,选配有热情、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的指导人员队伍或者组织义工,耐心指导老年人选择合适的时间、方式和强度。科学健身、健康娱乐、保障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科学、健康、有序地开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