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 作者: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1: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21日至11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工作。2020年4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抓整改落实情况

  (一)压实领导责任。于5月11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事宜,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曹香娟同志任组长,党支部副书记刘洋同志任副组长,各单位党建助手为成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团市委办公室,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切实加强了领导,为巡察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责任分解。经多次完善修改,制定了《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关于贯彻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根据巡察“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挑实责任,各位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支部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目标和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二、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根据我支部巡察整改方案,支部领导班子要求从着力提高认识、着力完善措施、着力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工作四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以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以整改落实固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二是从严要求、务求实效。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立足实际,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由专人负责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印证资料的收集整理,20个问题共整理20个档案。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团市委作为青年工作主阵地,未能按照《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严明政治纪律的明确要求和从严治团的成效检验,以从严从实的精神落实好学习传达及宣传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线上学习,线上学习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积极加强辖区内团员青年学习,现每期平均人数达到700人左右;二是线下组织团干部以专题研讨座谈培训等方式向下级团组织传达会议精神;三是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和画报进行了宣传,确保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能够落实传达到位。

  2、“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一是多笔大额资金使用未经集体讨论通过,如,2016年12月买活动用品7700元、2017年3月付租赁费用7980元、2017年12月购买志愿者服装58800元等多笔大额资金支出均未经过集体讨论通过。

  整改情况:一是对已经支出的未经过集体讨论的大额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从2018年1月开始,凡是超过2000元的大额资金使用都经过了集体讨论;二是在整改期间团市委召开工作会议对“三重一大”制度进行学习,并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档案资料不完备,无原始讨论会议记录,台账无决策人,执行人签字。

  整改情况:一是对三重一大负责人进行了培训。二是团市委书记在5月11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两学一做”学习重形式、轻成效,存在材料抄袭现象。在个人专题研讨材料中存在“为加快推进咸宁绿色崛起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全省各地各部门”“自治区政府党组要带好头”“巩固确立我区政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进全区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等抄袭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对档案材料进行了自查,并通知相关同志对各自的材料问题进行了整改。二是根据党支部的分工,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确定了以后由党支部副书记对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2、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

  一是对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不足,工作方案制定不严谨。如,2018年和2019年分析研判报告内容完全相同,《团市委2018年意识形态宣讲工作方案》仍在沿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及历次全会精神”,《2019年共青团阿尔山市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中提到的“实现党委新发展”“全面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坚持后勤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等表述与阿尔山团市委实际严重不符。

  整改情况:一是对出现问题的材料进行了整改,删除了与团市委实际不符合的材料。二是对意识形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三是团市委书记在5月11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自我批评。

  二是制度落实差,责任履行不到位。如,《共青团阿尔山市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管理制度》第十二条规定“党支部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检查考核制度,将其纳入对基层领导及主要负责人综合考核当中”,但实际未开展过任何指导与检查,也无考核结果通报。

  整改情况:一是编制了《阿尔山市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将三会两课制度纳入对基层团干部的考核当中;二是根据组织部相关要求部制定了《2019年度共青团阿尔山市委员会职能职责考核指标及评价办法》。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开展不规范。

  一是组织生活会材料应付,程序缺失。如,2017年2月27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无会后整改内容,2018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台账内容完全相同;

  整改情况:一是对组织生活会材料进行了自查,发现了以下问题: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请示[2017]1号问出现了民主生活会字样,对此已经进行了整改。二是与当时的党建管理人员进行了电话约谈,并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材料、整改台账进行了整改。

  二是党员民主评议不严肃。阿尔山市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有六名党员未参加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无请假手续也无任何情况说明。

  整改情况:一是通知未能出席民主评议制度的同志对未参会的原因做出了说明;二是于5月1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着重强调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

  2.换届选举不规范,程序缺失。

  一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照搬照抄,存在“我局党支部”“公推直选”等字样;

  整改情况:一是对换届材料进行自查,发现2019年换届选举材料缺少选举办法,对此已经进行了补充。二是对换届选举方案存在问题的材料进行了修改。

  二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缺失,未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公示;

  整改情况:根据支部分工,对负责组织换届的同志进行了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学习。

  三是未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实行差额选举,2016年支部换届实选和候选同为3人;

  整改情况:根据支部分工,对负责组织换届的同志进行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学习。

  四是选举结果报告和实际选票数不符。《关于中共阿尔山市 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写到“党员大会应到党员7人,实到6人,其中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6人”,但实际共有7张选票。

  整改情况:由于工作关系调动,当时参会的党员同志已经不再原单位,未能调查出选票超出实际人数的原因,但是对现在负责组织换届的同志进行了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学习。

  3.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党员工作调转3年来,其组织关系仍在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未与转出。

  整改情况:已经协助相关同志重新补办入党志愿书,整理了证明该同志党员身份的证明材料,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定了该同志的党员身份,并向组织部提交了认定该同志党员身份的请示,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工作作风不严谨,发文管理混乱,发文时间与文号前后矛盾。联合党支部发[2016]1号发文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而联合党支部发[2016]5号发文时间为2016年6月5日、联合党支部发[2016]7号发文时间为2016年3月9日。

  整改情况:一是已经对出现问题得材料进行了整改梳理。二是确定由相关同志对收发文进行管理,做好发文与收文的整理与归档工作。

  2.各类材料网上抄袭、编造应付,形式主义表现突出。如,2016年党建工作自查报告中出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县直部门包乡联村工作制度”,2016年党建总结工作当中出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围绕党建抓教学、抓好党建促教学”,党员教育、培训总结中出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对出现问题的材料进行了整改。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党建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由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报告和总结的审核人,对材料进行把关。

  (五)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未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及年度工作计划发现,截至2019年11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未进行过任何安排部署,也未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过任何形式廉政谈话。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并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进行部署;二是与今年新考录的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一次,与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一次。

  2、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问责偏于宽软,“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不够。

  一是监督检查内容不够全面,监督检查记录多为日常工作纪律检查。

  整改情况: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两次。

  二是未能严格监督“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工作,多次未参加驻在单位召开的“三重一大”会议。

  整改情况:对“三重一大”制度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将“三重一大”制度纳入到学习计划当中。

  3、违反财务管理制度,报销审核把关不严。

  一是超范围使用大额现金。如,2018年11月支付会议费4766元、2018年12月支付购买办公用品费8120等大额资金均为现金支付。

  整改情况。:一是财务人员对财务制度进行了学习;二是团市委书记作为主要责任人,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二是违规报销差旅费。如,2018年6月在会议举办方承担食宿费的基础上,报销住宿费190元,报销伙食补助500元。

  整改情况:一是联系了相关同志,对违规报销的差旅费690元钱进行了追缴。二是团市委工作人员对报销规定进行了学习,明确了报销的相关规定。

  三、巩固整改成效

  这次巡察整改对支部和团市委上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产生了很大的作用,但这些成果只是阶段性的,我们要常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建章立制、严格执行上下功夫,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继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聚焦中心任务,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三)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

  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7126336;电子邮箱aestw@126.com

  工青妇文联联合党支部

  2020年7月10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