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林海街、新城街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公告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6: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镇街管理,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政府决定对新城街、林海街违法建设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凡未经法律程序办理建设规划、土地审批等手续或未按批准要求建设,擅自新建、改建、扩建、临时搭建的建(构)筑物均属违法建筑,不受法律保护,必须依法予以拆除。

  二、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擅自修建违法建筑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当事人)应当及时自行拆除各自的违法建筑,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根据有关规定,可从轻或免予处罚;在限期内拒不自行拆除的,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将会同阿尔山林业公安局、新城街、林海街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将予以强制拆除。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强制拆除该违法建筑的全部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三、强制拆除中所涉及当事人财物的清理、搬移、保管,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四、当事人自行拆除或被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的,应按有关部门的要求清理拆除现场,当事人应将拆除的违法建筑废弃物集中到指定地点。

  五、妨碍、阻挠、拒绝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执法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监察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应积极支持政府对违法建筑的治理,举报违法建设和违法行为。

  八、举报电话:0482-7128818

  九、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0年6月10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