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阿尔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阿尔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0: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新防指发〔2020〕70号

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专项工作组:

  按照区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相关文件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就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如下:

  一、持续做好境外来(返)阿人员管控

  严格按照四预警(平台预警、海关预警、机场预警、协作预警)、三推送(推送市防指、推送镇街、推送核查主责警种)、二全部(全部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一反馈(对处置情况及时反馈)的要求,依托公安疫情防控平合进一步提升境外来(返)阿人员的预警处置能力。对所有入境来(返)阿人员要全部提前预警,全部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后,属地镇街落实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按规定流程就医。

  二、严格管控重点疫区来(返)阿人员

  即日起对湖北、黑龙江、广东、浙江等重点疫区来(返)阿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一律发放健康告知书、一律开展健康状况问诊、一律验证健康通行码信息、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一律纳入社区管理”的“五个一律”要求。

  (一)湖北4月8日以来,来(返)阿人员,如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或包含以上两种检测结果之一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一律核酸检测;4月16日及之后来(返)阿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员,具备条件的可转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要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满14天,费用自理。

  (二)4月16日之前由黑龙江、广东、浙江等重点疫区来(返)阿未满14天的人员,一律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直至满14天;4月16日及以后由黑龙江、广东、浙江等重点疫区来(返)阿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具备条件的可转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要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满14天,费用自理。

  (三)即日起,由呼伦贝尔市和吉林省等来(返)阿人员,如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血清特异性IgG 抗体阳性证明或包含以上两种检测结果之一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一律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四)对湖北、黑龙江、广东、浙江来阿物流车辆,在完成测温、消毒、登记、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封条封闭车门等方式,确保司乘人员不下车,当日返程,在不接触运输、装卸前提下,确保物流畅通。

  以上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由所属镇街开具隔离期满证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由卫健委开具隔离期满证明。对不配合管控措施,瞒报、谎报的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三、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对湖北、黑龙江、广东、浙江等重点疫区及呼伦贝尔市、吉林省等地来(返)阿人员,要严格落实属地镇街、行业主管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属地镇街要加强各环节之间的无缝衔接,防止发生脱管、失控等问题。各专项工作组要常态化落实专项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企业和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点、看守所、戒毒所等重点单位的管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常态化防控。境外管控组和口岸管控组要对接边防部队和边境管理部门,科学调整警力布防,完善边境地区联合防控、情报共享机制,坚决防止非法入境行为,对非法入境人员一律采取集中隔离,一律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手递手”的移交工作和查处工作。人员排查组要全面核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的数据,见面核查率要达到100%。教育部门要指导各学校做好上述地区返校师生的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情况,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顺利复学复课。卫生系统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定点医疗机构院长责任、感染科主任责任、首诊医生责任,坚决杜绝院内交叉感染。

  阿尔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20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