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阿尔山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的公告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阿尔山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17个市直单位,聚焦4个方面16项内容,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同向发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现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分别是:

  教育局

  根据市扶贫办、乡镇政府建档立卡受助对象数据核实,确定了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名单,并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认定学生283人。在营养餐方面,每个月在公示栏公示费用明细,确保群众知情。精确统计住宿学生,按照住宿生的60%发放补助金。对补助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满7天5工作日。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对统计失真追责问责。

  卫健委

  将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贫困人口单次住院2000元以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报销。为全市447名慢性病患者送药出诊。为118名贫困人员筛查白内障;为125名贫困人员筛查肺结核;组织各卫生院为辖区内贫困人员中的腰椎间盘突出、支气管扩张、慢阻肺、慢性支气管炎、肝硬化等慢性病疑似患者到市医院进行免费筛查。

  医保局

  对3家医院、16家定点药店进行2次专项行动,根据各家医院重复收费的不合理的现象以及精神类疾病是否收费超标的问题寻找线索,共调出基本医保信息2063人次,扣罚违规基金52712.21元。

  住建局

  对改造后危房的再次核查,改造后的房屋状况良好,居住安全;并且与各镇沟通及时掌握各镇住房现状,现各镇没有新增危房,我市危房已清零。

  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解决了全市农民牧区饮水安全问题,并向上级业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在集中供水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用水方便程度。排查河湖“清四乱”工作期间,在河湖管理范围内共发现乱堆、乱占、乱倒垃圾现象6处,现已全部清理和整改完成,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和督查,确保了河湖“清四乱“行动的实际效果。组织了130余人,动用了大型机械、运输车等对我市3处重点河道违章建筑进行了合法拆除,拆除面积共计2094.4平方米。

  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市公安局围绕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 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联合开展了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商场超市36家,幼儿园3家,餐饮经营15户,小作坊6家,屠宰场2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0起,下达责令改正2份,立案6起,正在调查14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次,车辆2台次,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本辖区共计30余家。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分局

  取缔7家燃煤小锅炉,其中4家接入集中供热中心,3家燃料改为生物质颗粒。现已完成整改,减少了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

  民政局

  组织各镇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工作,对建档立卡1440人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工作,落实兜底政策“清零达标”已完成,未发现“脱保漏保”问题,同时,每季度入户抽查新增低保情况,2019年抽查新申请低保29户,对低保工作施行动态化管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