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阿尔山市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班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公告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09:3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有关要求,现就我旗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并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2019年1月21日以前存在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的退役士兵(包括已选择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其他人员不在社保接续范畴。

  二、申请时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申请人需带齐所需资料,到原安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原办理安置手续的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补缴申请,在此时限内申请后逾期未办理完毕的可以继续办理。

  2019年12月31日后不再受理新提出的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者视为本人自愿放弃。

  三、申请时需提供的材料清单

  (一)服役、安置相关材料

  1、入伍通知书、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3、已安置工作的,提供安置工作相关资料复印件(如安置文件、安置工作介绍信、安置审批表等),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

  4、领取自谋职业金的,提供领取自谋职业金相关资料复印件(如领取自谋职业金申请表、协议等),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

  (二)个人相关材料

  1、居民身份证(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

  2、《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到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领取或登录兴安盟行政公署网站www.xam.gov.cn下载打印,并严格按照申请表要求据实填写)。

  (三)相关缴费记录

  须提供本人相关社保缴费记录。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须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等缴费记录凭证。

  (四)困难人员认定材料

  须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的困难人员认定材料。按照规定,基本养老保险以申请补缴时、基本医疗保险以实际补缴时认定其是否为低保或特困人员。

  四、申请受理单位

  原接收安置单位仍存在的,由本人向原接收安置单位提出申请。原接收安置单位已不存在的,由本人向其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原接收安置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收齐所需材料后,将材料递交至原办理安置手续的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原接收安置单位和其上级主管部门都不存在的,以及选择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由本人向原办理安置手续的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申请。

  如果档案管理部门不受理个人业务,请本人写出书面申请递交至应受理单位,由受理单位到档案管理部门统一办理。

  具体办理地址 :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温泉街温泉花园,(神泉社区对面)1楼服务大厅。      联系方式:0482-3871077    0482-3871133

                                                                                                                                                                                       阿尔山市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班

                                                                                                                                                                                                         2019年8月28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