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阿尔山市五岔沟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公示公告

来源:五岔沟镇人民政府 作者:五岔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5: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阿尔山市五岔沟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阿尔山市五岔沟镇东北侧距城区3km处。

  工程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1012.20万元

  建设单位:阿尔山市五岔沟镇人民政府

  建设规模:项目建成后生活垃圾处理量为15t/d,总库容13万m3,填埋库区占地面积16008平方米,服务年限12年。

  二、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

  项目的实施会对局部地区环境造成影响:

  运营期垃圾填埋中产生恶臭等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填埋垃圾渗滤液和生活污水对水环境的影响;生产设备噪声对声环境的影响;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与措施

  (1)废水:节约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和回用率。施工期场地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拟采取集中处理后用于场地绿化和场地洒水降尘。垃圾填埋过程产生的渗滤液和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厂内调节池,定期用罐车抽运至阿尔山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

  (2)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置噪声设备位置,将高噪声设备置于室内,车辆限速行驶。

  (3)废气:施工场定期洒水,物料在装卸、运输过程中要用篷布遮盖;填埋废气经导排系统收集后经石笼排放,填埋场填埋作业时应严格执行作业单元逐日覆土填埋,尽量减少裸露面积和裸露时间,渗滤液调节池加盖密封,设定大气防护距离和卫生防护距离,禁止新建敏感建筑,填埋场周围应设置绿化隔离带,以控制臭气扩散。

  (4)固废:通过加强施工期间的卫生管理,严禁乱堆、乱倒,并保持土方开挖与填埋的基本平衡;职工生活垃圾定期运至填埋场填埋。

  (5)生态:减少占地,避免高挖深填,减轻对土壤及植被的破坏。加强厂区绿化,采取生物和工程措施对厂区、道路、堆场进行维护和修整,以最大限度减少水土流失量。

  四、环评结论要点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技术可靠;采用的环保治理措施恰当,正常生产时所排废气、废水和产生的噪声对大气、地表水和声环境影响较小;环境风险可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对地方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评价认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该项目建设可行。

  为了切实反映受影响居民的愿望、要求和建议,并在项目环评及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并合理采纳,以保护当地居民利益,同时也促进企业把环保工作做得更好,作为工程建设当地的公众,请您在2019年1月10日-1月25日之间按照公布的电话号码向建设单位索要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众参与调查表和其它有关信息,或者以信函、电话方式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谢谢您的合作!

  五、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阿尔山市五岔沟镇人民政府

  联 系 人:张琦(0482-7978004)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