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委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09: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市委第一、第二和第三巡察组对市残联、红会联合党支部(红十字会)、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林业和环境保护局党总支(林业局)、林业和环境保护局党总支(环保局)、新城街党工委、五岔沟镇党委六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2018年8月2日至3日,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1月2日,市委巡察办与各巡察组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督查。督查组严格按照《阿尔山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方案》,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整改成果巩固情况逐项核查评分,现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督查和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报送的巡察整改报告及整改台账情况来看,六个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市残联、红会联合党支部(红十字会)、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林业和环境保护局党总支(环保局)、五岔沟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逐一完成整改任务,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其他两个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仍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情况。本次督查检查共梳理共性问题4条、个性问题1条。截止目前,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115个问题,整改到位114个,整改不到位1个问题,整改率为99%。

  二、存在问题

  (一)共性问题

  1、整改材料中存在用语、用字与实际不符的现象。如:“巡视”与“巡察”概念混淆、将“巡察”错写为“巡查”等现象。

  2、巡察整改周台账报送不及时。市残联、红会联合党支部(红十字会)、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新城街党工委、五岔沟镇党委四个被巡察党组织均存在未按时报送巡察整改周台账情况,其中新城街党工委整改周台账应报送8次,实际仅报送5次且3次超期报送。

  3、未按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市残联、红会联合党支部(红十字会)、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新城街党工委、林业和环境保护局党总支(林业局)四个被巡察党组织均未按规定次数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

  4、存在“下不为例”式整改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均存在对巡察反馈问题不追究、不问责等现象,整改工作成为既往不咎、下不为例,没有达到整改的效果。

  (二)个性问题

  新城街党工委意识形态整改工作走形式。新城街党工委提供的多份意识形态工作材料实际上并未开展,多份材料日期为第五轮开展巡察期间,但巡察期间未发现此次提供的相关材料。经市委宣传部核实新城街党工委部分意识形态相关材料未向市委宣传部上报。

  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抓好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建立长效机制,用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巡察办将按照巡察工作程序要求,对未完成整改工作或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回访”再督查。

                                                        阿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11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