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关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来源:文联 作者:文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文联)进行了巡察。根据阿巡办发[2018]51号《关于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阿尔山市文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措施,逐个狠抓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一)接受反馈意见,部署整改工作。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文联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完善了巡察整改方案和台账,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文联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完成情况,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对市委第三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反馈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进行有效整改。

  (三)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及时制定完善了涉及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财务、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规章制度,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促进单位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联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抓严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文联党员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文联党员按时参加工青妇联合党支部活动,学习39次,严格要求自己,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2、关于文联党员对党的组织生活概念认识不清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加强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约束好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教育、管理。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学习读本》《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使党员对支部组织生活有了深刻了解,按时参加了支部9月3日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3、关于文联党员对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经常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学习制度。文联党员能够严格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其中集中学习18次,自学20次,以及1次党课,学习笔记齐全。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与度不高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完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增强党员学习自觉性,提高认识。文联党员参加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9次,文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文联单位内部学习19次,文联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学习,记录详实。

  2、关于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倾向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学习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习和参加党组织生活的自觉性,严肃认真的履行好党员义务,安排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思想。践行落实党建工作方案,按时参加组织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促进文联业务发展。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方向单一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严格执行标准,接受监督。文联主动担责,积极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监督和指导,完善档案建设,发挥了应有的监督作用。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实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材料,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会议内容,从加强机关工作人员机关纪律作风和工作能力入手,与新到岗公务员进行廉政谈话,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材料。

  2、关于部分支出未附明细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加大对本单位财务管理的力度,完善规范财务工作。与市财政会计管理中心协调,已经按财政要求将出差人报销票据提供明细,规范了财务管理。

  3、关于住宿发票与出差日期不符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文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加大对本单位财务管理的力度。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及时要求出差人将报销的住宿发票撤回,并将差旅费退回,文联制定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标准,确保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安全。

  4、关于大额现金支付问题。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整改情况: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文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加大对本单位财务管理的力度,规范财务管理。文联财务属报账制,由市财政会计管理中心把关负责,对2016年10月大额现金支付宣传费6万元一事,文联已经按照会计管理中心要求,提供活动情况说明。在今后的财务管理方面,文联将进一步规范管理,防控风险,按照“三重一大”和财务制度要求做好工作。

  三、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文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上,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和整改意识,即文联主席认真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主动认领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认真对照整改台账,按时上报周台账,逐项梳理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了两个月内整改工作见底清零。

  在下步工作中,文联将继续深入查摆,认真巩固整改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努力、标本兼治的整改问题,健全文联章程和学习工作等各项规章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7125551;邮政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花园6号楼107(邮编:137805);电子邮箱:wenlian8686@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