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国·阿尔山国际组合冰冰雕艺术大奖赛

来源:政府办公室节庆活动指挥部 作者:政府办公室节庆活动指挥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1: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促进国际冰雕艺术文化发展,树立阿尔山冰雪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阿尔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并为中外艺术家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继成功举办首届大奖赛后,赛事组委会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阿尔山国际组合冰冰雕艺术大奖赛。

一、主办单位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阿尔山市节庆活动指挥部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

三、举办时间

  2018年12月16日至20日

四、举办地点

  内蒙古阿尔山市

五、日程安排

2018年11月25日16:00前

提交报名资料(截止报名)

2018年11月26日至27日

报名材料评审,确定参赛入围队

2018年11月28日

向参赛队发放通知

2018年12月15日

参赛队报到,欢迎晚宴

2018年12月16日至20日上午

比赛创作

2018年12月20日下午

作品评审、颁奖典礼及欢送晚宴

2018年12月21日上午

返程

  注:12月15日报到日,参赛选手可自行前往阿尔山市报到,或在哈尔滨市早上乘坐组委会大巴前往阿尔山市。

六、奖项设置及参赛队待遇(以下货币单位为人民币)

  1、本次大奖赛共18支团队,将评选出:

  一等奖1名,奖金15000元(每个团队);

  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每个团队);

  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每个团队);

  最佳技巧奖1名,奖金3000元(每个团队);

  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3000元(每个团队);

  评委会提名奖1名,奖金3000元(每个团队);

  艺术家激励奖1名,奖金3000元(每个团队);

  优秀奖8名,奖金1000元(每个团队)。

  一、二、三等奖、单项奖颁发奖杯,优秀奖颁发奖状,所有参赛者发放纪念品。

  2、中国籍参赛选手每人给予交通补贴1000元。

  3、亚洲(不含中国大陆地区)参赛选手每人给予交通补贴7000元,其他大洲参赛选手每人给予交通补贴8000元。

  4、抵达阿尔山市后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5、在规定时间设哈尔滨市往返阿尔山市大巴车一趟,单程车费200元/人,参赛选手可乘坐。

七、报名须知

  1、下载并填写《第二届中国•阿尔山国际组合冰冰雕艺术大奖赛报名表》,文件以“报名表+队长姓名”命名。(登录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网站www.iisi.com.cn下载报名表)

  2、冰雕效果样稿或模型图片(两张不同角度),图片大小10MB以内、JPG格式,文件以“设计稿+队长姓名+作品中文名”命名。

  3、200字以内的作品设计说明(包括作品名称、文化内涵、工艺特点等内容)和报名队队员业绩情况。

  4、上述报名材料请于2018年11月25日16:00前,将电子版打包压缩后,以“阿尔山冰雕赛报名+队长姓名”作为邮件主题发送至电子信箱2954958812@qq.com中。

  5、经组委会评审后,将通知参赛入围队,同时将在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网站公布参赛入围结果。

  注:每支报名队由2至3人组成,其中一人作为队长,非冰雕作品创作人员(亲友等),概不接待,一切费用自理。

八、比赛须知

  1、创作主题:表现蒙乡底蕴情怀、时尚人文、幸福生活、国际文化展示、和平友谊、生态环保、动漫卡通。

  2、经评审入围参赛的报名团队不得更换队员,如遇特殊情况必须更换队员需向组委会提交申请,批准后方可更换。

  3、各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如有抄袭取消参赛资格。组委会拥有参赛队作品成品的一切发布所有权及相关知识产权。

  4、各参赛队应严格按照提交的稿件进行创作,如有设计方案更改应及时与组委会沟通,经组委会同意后,才可更改设计方案。

  5、组合冰冰雕

  (1)比赛冰雕采用天然冰为原料,每块长1.6米、宽0.8米、高0.5米,共10块。冰雕底座长、宽根据参赛作品的需求求确定(请在稿件中说明具体尺寸),高为0.6米,内装灯光,以上均由组委会在比赛现场提前完成。

  (2)作品高度不得超过3米,不得超量用冰,且不得少于所供冰料的80%。

  (3)比赛过程中,可申请机械搬运冰料,冰体内不设骨架,外部不涂颜色。

  (4)作品表面应光滑,各面都要有雕刻处理,达到3D效果。

  6、参赛队需自备专业的冰雕工具,组委会提供步梯架、钗车、电源。自带电动工具(电锯、电吹风、电熨斗等),要提前将电压、功率等告知组委会。

  7、各参赛队根据报名顺序确定比赛作品位置。

  8、参赛队应自行购买保险并须注意安全,比赛期间任何人身、财产伤害,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9、比赛现场将有锯手、力工配合,两人组队参赛的团队将配一名组委会安排的助雕手协助。

九、评审标准

  (一)选题与立意(20分)

  1、作品选题符合活动主题;

  2、作品选题具强烈的时代文化特征;

  3、作品选题能够展现积极向上的文化的内涵。

  (二)创意与创新(20分)

  1、作品设计的创新程度;

  2、作品整体构思的巧妙程度;

  3、作品对主题的体现程度。

  (三)技能与技巧(20分)

  1、使用工具的艺术和熟练程度;

  2、对原料冰雪特征的展示程度;

  3、实现设计主题的创意程度。

  (四)艺术表现力(20分)

  1、作品的艺术感染力;

  2、作品对冰雪艺术的展示程度;

  3、作品实际视觉效果。

  (五)风尚与纪律(20分)

  1、服从组委会的调度及指挥;

  2、积极完成参赛作品。

十、联络方式:

  阿尔山市节庆活动指挥部

  地址: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

  电话:0482-7185561

  联系人:乔磊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征仪路331号大众嘉园3号楼2层

  电话:0451-87558882

  E-MAIL:2954958812@qq.com

  联系人:周国梁

  赛事相关事宜解释权归阿尔山市节庆活动指挥部和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