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征集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

来源:脱贫攻坚指挥部 作者:脱贫攻坚指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现阿尔山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进展和阿尔山地区不断发生的深刻变化,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挖掘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重点发掘脱贫先进典型、帮扶先进典型、扶贫系统先进典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功案例。现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脱贫攻坚圆梦北疆”。

  二、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9月10日—10月10日

  (二)作品评选时间:2018年10月10日—10月20日

  三、作品形式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分为文学作品类、文艺创作类和影音视频类三种形式。

  (一)文学作品类。作品题材为小说、短篇故事、散文、诗歌等,篇幅800—5000字,诗歌字数不限。

  (二)文艺作品类。作品题材为歌曲、曲艺、戏剧、舞蹈、乐器演奏类、语言类、美术、摄影等。除美术和摄影作品外,其他作品要有相应的音频或视频,时间不超过8分钟。

  (三)影音视频类。作品题材为反映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的微电影、微视频等。要求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8M/秒,格式以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时长:3—8分钟。

  四、相关要求

  (一)突出活动主题。作品创作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主题,要善于从群众、基层一线和扶贫人身边选取题材。

  (二)反映地方特色。作品创作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将阿尔山地区各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融入到脱贫攻坚文学、文艺和影音作品创作中来。

  (三)严禁抄袭模仿。作品创作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签署原创承诺,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如因此而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文学类优秀作品、文艺类优秀作品和影音视频类优秀作品三项,每项均设四个类别,其中一类1个,二类3个,三类5个,优秀类9个。

  (一)文学类、文艺类优秀作品:分别设置一类作品1个,奖金1000元;二类作品3个,奖金各500元;三类作品5个,奖金各300元;优秀类作品9个,各奖励200元。

  (二)影音视频类优秀作品:设置一类作品1个,奖金2000元;二类作品3个,奖金各1000元;三类作品5个,奖金各500元;优秀类作品9个,各奖励200元。

  六、报名方式

  参加本次作品征集活动需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脱贫攻坚参评作品—作者名—作品名”,影音作品需连同音视频光盘一同寄到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报名。

  本次活动评审工作由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组织部署,采取办公室评审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确定优秀作品名单,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公示。

  地址: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交通局院内)

  邮箱:fpxxbs@163.com

  联系人:霍明暄 18804827775  白永君 15024847839

  联系电话:0482-7122554

                                                                                                              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8年9月10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