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首轮专项和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当中存在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10: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6月14日至8月14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开展了对温泉街党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文化体育和广播电影电视局党支部(体育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支部四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2017年8月1日至8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了对国土资源局党组的专项巡察。2017年9月26日与11月1日,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2017年10月9日至11月7日,被巡察党组织陆续上报整改方案及整改台账,市委巡察办对报送的整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深入被巡察单位开展了督查工作。

  2017年12月2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现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从报送巡察整改报告及现场督查情况看,5个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巡察整改取得一定实效。温泉街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在规定的时限内,逐一完成整改任务,巡察发现的1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其他4个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标准要求仍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情况。

  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14个问题中1个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通过抽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发现,存在记录内容简单、未按时间节点抄写、抄写内容不全等问题。

  二、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支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8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到位。一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仍不到位。支部会议内容全部为理论学习,缺少对党务工作的安排部署,且会议记录不规范,无参会人员签名。二是质监局与派驻纪检组联系不密切。质监局缺少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联系,缺少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三、文化体育和广播电影电视局党支部(体育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10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未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不足,学习内容多为学习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安排不够。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督查发现整改期间有4次“三重一大”决策会议,均为未及时上报纪委备案,部分会议未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

  四、国土资源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14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内容不全。2017年全年学习计划没有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安排,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二是落实《巡察整改方案》不到位。国土资源局在报送的整改方案中明确提出“利用冬闲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整改期间,国土资源局并未开展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

  发现问题是震慑,整改落实是关键。问题整改是整个巡察工作的重要一环,被巡察党组织要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对号入座,一条一条制定改进措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深入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市委巡察办将按照巡察工作程序要求,对未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或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回头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