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当中存在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3月18日至5月18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开展了对天池镇党委、林海街党工委、民政局党支部、市水务局党支部四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2017年6月22日至27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2017年6月30日,被巡察党组织上报整改方案及整改台账,市委巡察办对报送的整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深入被巡察单位开展了督查工作。2017年9月1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现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从报送巡察整改报告及现场督查情况看,4个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按照标准要求仍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情况。

  一、天池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11个问题中3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对党员学习要求不严。督查发现,天池镇机关党支部多数党员学习笔记只停留在5、6月份,开展学习教育存在薄弱环节,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做到经常化。 二是“三重一大”制度仍存在执行不严的情况,事项台账与会议记录不符。三是机关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整改期间仍出现出勤情况与请销假条不符问题,机关日常监督管理仍有缺失。

  二、林海街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6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形式、轻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笔记不全、内容简单等问题,学习意识不强,带头作用不明显。二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整改不到位,未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

  三、民政局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7个问题中3个问题整改不到位。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期间党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但未见党员学习笔记及相关学习材料,党支部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党性教育上要求不严。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仍未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三是固定资产管理不善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巡察发现的没有固定资产账薄问题没有落实整改工作任务。

  四、水务局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巡察发现的7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执法意识不强,执法力度偏软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期间制定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相关宣传活动无记录和影像资料。二是机关纪律执行不严问题整改不彻底。督查组检查当天仍发现迟到现象;仍未按请销假制度执行相关审批事宜。

  巡察发现问题重要,整改问题更重要。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强化整改意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无论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无论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必须切实加以整改和解决,确保整改工作见底清零。市委巡察办将按照巡察工作程序要求,对未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或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回头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