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阿尔山市文学艺术作品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阿尔山市文联 作者:阿尔山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0: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用文艺作品的形式集中展示我市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展现阿尔山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用优秀的文学艺术作品讴歌时代,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亮丽风景线,促进阿尔山文化旅游发展,特举办此次文学艺术作品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阿尔山市直属机关党委

  阿尔山市文化局

  阿尔山市总工会

  共青团阿尔山市委员会

  阿尔山市妇女联合会

  阿尔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征稿时间

  2017年4月20日--7月30日

  三、征稿对象

  阿尔山市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爱好者

  四、征稿内容

  反映阿尔山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成就和各族人民建设“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的精神风貌,体现阿尔山自然风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围绕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五城同创等中心工作,要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富有新意,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和象征意义。

  五、征稿范围及要求

  1.文学: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其中小说、报告文学不超过10000字,散文、随笔不超过3000字,每人限寄2篇作品,诗歌在50行以内,每人限寄5首。参赛作品为新近创作作品,电子版报送。

  2.书法:硬笔、毛笔、篆刻均可,书体不限。硬笔书法为16开(A4纸),毛笔作品规格为六尺宣纸以内,竖式为宜。

  3.美术: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漫画等绘画作品均可,国画作品不小于四尺对开。

  4.摄影:要求采用JPG格式,规格不小于5M,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5.民间艺术:树皮画、剪纸、刺绣、根雕、包括阿尔山旅游特色文化创意作品。

  六、参赛须知

  1.投稿作者需填写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阿尔山市文学艺术作品大赛登记表。

  2.书法、美术作品不必装裱,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注明姓名、电话、作品名称,篆刻、草书附释文。摄影和民间艺术作品标明作者电话、作品名称。民间艺术附200字以内的项目创意思路、实用价值说明,50字左右的作者小传及作品照片。

  3、文学、书法、美术、摄影参赛作品不退稿,民间艺术作品退还实物,参赛作者如出现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负责。主办单位出于活动宣传需要有权将参赛作品刊登、展于媒体,不另付稿费。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解释权归阿尔山市文联。

  4.大赛于2017年8月份举行颁奖仪式和获奖作品展

  七、评审、奖项设置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盟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别评选出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各类奖项。作品征稿结束后即开始进行评奖工作,择期举行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

  获奖作品奖推荐给上级和我市《阿尔山讯》、《圣洁阿尔山》、《阿尔山》等报刊及政府网站上择优发表,推荐获奖作者加入盟市级文艺专业协会。

  八、投稿地址及联系电话

  1、文学、摄影联系人

  陈阳  电话:18748207678

  电话:0482-7126336

  邮箱:aestw@126.com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温泉花园6号楼101室阿尔山市团委办公室。

  2、书法、美术、民间艺术联系人

  王  喆   电话:18204817679

  费佳慧   电话:15024867100

  电  话:0482-7125551

  邮  箱:wenlian8686@126.com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温泉花园6号楼107室阿尔山市文联办公室。

  附件: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阿尔山市文学艺术作品大赛登记表.doc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