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四届阿尔山市党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阿尔山市委巡察办 作者:阿尔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5: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10月30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卫计局(计生局)、市妇联四个单位开展了首轮巡察。2017年3月中旬,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意见。2017年4月,被巡察单位陆续上报了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办对报送的整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深入被巡察单位现场核对检查。2017年6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整改情况报告。现将被巡察单位党组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从报送的巡察整改报告和巡察办现场督查的情况看,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逐条逐项细化,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制定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存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一、市民宗局、派驻纪检组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一)市民宗局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8个问题中4个问题整改不彻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没有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没有党小组会的会议记录和视频图文资料。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整改不到位,未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整改期间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操作性不强,关于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类项目问题没有实质性整改措施。
  (二)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组在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相比巡察前,派驻纪检组在监督检查方面仅局限于教育提醒,实招、新招不多,没有充分发挥纪检组“探头”作用。
  二、市卫计局(计生局)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市卫计局(计生局)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8个问题中2个问题整改不彻底。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还时有发生,会议记录、纪要还不完整、不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仍旧重形式、轻实效。关于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没有实质性整改措施。
  三、市总工会、派驻纪检组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一)市总工会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9个问题中1个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整改不到位,存在将集体研究会变为通报会的问题,没有真正实现集体讨论和民主决策。
  (二)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管力度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在2017年上半年市总工会6次“三重一大”会议中,派驻纪检组仅参会1次。
  四、市妇联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市妇联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6个问题中1个问题整改不彻底。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上整改不完善,5月没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按计划开展学习。
  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承担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一条一条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巡察办将根据市委的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回头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