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审计局“四个紧盯”开展2023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丑可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09:4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力做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市审计局以“四个紧盯”为抓手,充分发挥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在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一是紧盯市本级预算执行总体情况。紧紧围绕“四本预算”的编制、执行和调整情况,关注市本级预算资金收支结构、专项资金使用效益、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盘活存量资金等方面,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
  二是紧盯财政政策落实。以“过紧日子”要求为中心,关注在预算执行中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否杜绝损失浪费、减压非刚性支出等政策要求,促进资金有序流动,做到统筹财政资源。
  三是紧盯重大资金项目。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精准把握“五性”开展审计工作,即对决策程序的科学性、立项依据的准确性、项目审批的规范性、绩效标准的经济性、预期目标的合理性进行审计,确保我市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用。
  四是紧盯上年度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上年度问题清单,逐一梳理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的问题落实情况,突出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审计整改成效,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