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好退役军人“同心桥”开展军地联谊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唐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20日,兴安盟总工会、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驻地部队开展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会’聚良缘·我们约会吧”缘梦大会,本次活动共160名单身青年参加,其中包括58名单身退役军人。   

  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借助此次活动,结合我市双拥工作实际情况,完成了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30日,我市召开了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机制工作会议,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了军警部队婚恋台账,将年龄、身高、体重、属相、血型等个人信息以及对配偶的要求一一列出;同时联系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对全市目前有婚恋需求的女青年按同样的台账进行匹配,并将调查结果进行汇总,本次共有78名单身民辅警报名,可实际参加活动的人数为58人。
  
  通过自我介绍、游戏互动、自由交流等环节,让他们在欢乐氛围中渐渐消除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
  
  联谊的目的是为了给广大军地单身青年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和机会,让军警部队青年官兵融入社会、展示风采,也让地方青年了解军人的使命担当,邂逅美好的爱情。本次活动共有18对年轻人牵手成功,意向牵手13对,其中10名民辅警找到心仪异性并互留联系方式。
  
  此次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解决了部队官兵的婚恋难题,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奉献的热情,提升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动力。今后,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特色联谊活动,落实好军地双方互提需求“双清单”工作机制,不断密切军民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谱写民拥军、军爱民的新时代双拥赞歌。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