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林草局积极开展春季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来源: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贾银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及时掌握我市2023年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情况,提升监测预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应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5月8日至10日,林草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无人机和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杜拉尔林场施业区及口岸路等地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
  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及地势复杂的林地进行了反复监测,没有发现成片的变色树、异常林。
  技术人员在口岸路三角山公路两侧,对落叶松与樟子松林林地悬挂了天牛诱捕器20个,并落实专人进行动态跟踪,对诱捕情况进行观察、鉴别、登记,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松褐天牛的发生情况,有效预防松线虫病的发生。
  技术人员还对白桦树木的根部进行了幼虫挖取,测算幼虫的密度,与历史资料进行对比,客观分析和预测今年桦树食叶害虫发生趋势,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和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