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伊尔施街道创新红色物业工作模式以物业“小支点”撬动社区治理“大格局”

来源:伊尔施街办事处 作者:白雪艳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2:0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物业服务连着千家百姓,关系各类民生事务。为更好服务群众,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伊尔施街道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日常监督,细化服务举措,逐步形成了独具伊尔施街道特色的红色物业工作模式,实现了以物业“小支点”撬动社区治理“大格局”,推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实行集约办公,强化党组织对物业公司统一领导。伊尔施辖区内共有3个居民小区,2家物业公司。为全面加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对物业公司的集中统一领导,街道党工委将其中一家物业公司办公地点安排在办公楼一楼,方便街道社区与物业公司的沟通。同时,街道每周例会均对物业公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调度,对于物业公司的难以解决的诸如小区路灯、房屋渗水修缮等问题集中力量予以解决,确保物业公司各项服务民生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至2023年,伊尔施街道党工委共向上级争取资金50万元,联合物业公司对小区内120栋渗水房屋进行修缮,安装路灯20盏,安装监控摄像头130个,确保小区内监控无死角,群众的安全感逐步提升,一个更加安定和谐的社区正逐步构建。
  实行协商共治,强化群众聚焦问题得到妥善解决。2023年,伊尔施街道对3个业主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并选派了6名社区两委成员进驻业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与街道社区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重点推进和解决。截至目前,第一季度联席会已经召开,会上反映的小区道路积雪和下水道异味等问题全部得到妥善处理。同时,街道选派了社区书记和副书记担任2家物业公司的党建指导员,及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指导物业公司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党建指导员进驻物业公司开展党建指导5次,督促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8件。在街道的领导下,物业公司进驻小区至今,物业费年均缴费率达到70%左右,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物业公司投出了满意的一票。
  实行多方联动,强化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提升。伊尔施街道党工委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社区专干队伍,联合社区网格员与护边员对小区内环境卫生、矛盾隐患等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馈,形成了社区吹哨、街道督办、物业和责任股室落实的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街道党工委依托全域互联共建工作平台,积极组织辖区驻在单位配合物业公司开展各类如清运垃圾、清除楼道小广告等关系群众切身感受的民生实事。在街道辖区各驻在单位的共同努力辖,年初至今,共清理小区内垃圾370吨,清除小广告400余个,平整绿地3000余平方米,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根本改善,群众以小区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