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道召开一街两所联动会

来源:林海街道办事处 作者:李雪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7: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5月23日,林海街道召开一街两所联动会,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社区书记和平安建设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街道政法委员传达了命案防控、预防养老诈骗、社会治理的相关文件,解读了九类矛盾、四类十六种重点人,问责惩戒机制,矛盾化解流程,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平安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随后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每月20号定期开会,汇总线索,梳理所有掌握情况,定期研判,确保分析到位,排查到位,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每季度联合开展一次面向干部职工的关于矛盾纠纷、养老诈骗、劝缴管制刀具的学习、培训等,吃透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命案防控工作。三是联合开展一次面向居民的法律咨询、宣讲宣传,深入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命案防控工作质效。四是组织入户排查,深入排查养老诈骗、矛盾纠纷等,关注重点人群,强化源头防控,切实防范“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最后对命案防控工作进行座谈,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命案防控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提出及时排查辖区矛盾纠纷、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理及重点时期社会面管控等相关工作,将命案发生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会议中还签订了《命案防控部门联动协议书》,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相互衔接配合的大调解工作机制,完善对重大苗头性问题的经常性排查工作机制,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本文编辑:刘 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