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司法局举办乡村振兴法治课堂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唐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23日,市司法局联合天池、伊尔施、新城、林海四个镇街村(社区)法律顾问共同为乡村居民和人民调解员举办了一场乡村振兴法治课堂。

  活动中,法律顾问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农耕土地使用权转让、农村自建房屋及预防老年人诈骗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运用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课堂上,人民调解员向法律顾问咨询居民矛盾纠纷调解案件,法律顾问根据不同情况提供相适用的法律条款,其他农村居民纷纷向法律顾问咨询涉农牧法律制度解释。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方案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针对性开展法治教育、扩大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用心用力做好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为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本文编辑:刘 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