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道天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月满中秋庆团圆 情满社区暖民心”主题活动

来源:林海街道办事处 作者:张小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1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天元“家风”文化深入人心,9月18日,林海街道天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月满中秋庆团圆 情满社区暖民心”主题活动。

  团扇是我国古老文化的延续,团扇之“团”寓意“团圆,”“扇”寓意“善行”,诠释了中华民族善良谦逊的优良品质。在活动中,长者们充分发挥空间想象力,认真构思着扇面的布局,相互讨论如何搭配、装饰,在社区长者的巧手绘制下,一柄柄素色镜面的团扇由单调的黑白色渐渐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由粗糙的单调的材料变成灵动活泼的扇面,由“藏在深闺人未识”变成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载体。

  团扇绘制完成后,志愿者们带着精美的团扇和月饼,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及失独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亟需解决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下来,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桥梁,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空巢不空、独居不孤,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使天元社区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