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四个维度”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武彩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市委编办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新常态,着力为“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提升精度,加强机构编制动态化管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增减平衡”的原则,对机构编制进行严格管理和控制。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日常管理,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情况,从源头上确保系统内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实时性。二是不断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动态调整工作台账,实现工作台账与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的动态关联,实现工作台账与纸质材料的及时准确同步更新,实时反映数据动态。

  二、拓宽广度,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各项法规政策。依据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及动议与论证程序,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权限和要求制发文件,对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编制数等调整事项进行规范性发文,并做好文件统计、请示报告、季度备案等工作,确保制发文件的科学化、规范化。

  三、转变角度,加强机构编制常态化管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编办在不突破“两个总量”的前提下,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实现常态化。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向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能挖潜力。从源头上控制编制使用,规范用编程序,实现动态管理,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

  四、强化力度,加强机构编制纪律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实名制系统日常操作权限,加强对系统操作人员的安全保密教育,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对机构改革相关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的调整,严格按管理权限操作、规定程序报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深化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部门合力,用最严的纪律保障机构编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