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如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不仅是利企便民的题中要义,更是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手段、以满意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充分调研,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及兄弟旗县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分区功能、提升配套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务实举措,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着力打造了“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模式。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单位22个,进驻政务服务事项304项。如今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分区明确、配套设施完善、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服务效能与日俱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

  这里负责集中办理施工许可、消防验收、房产企业资质审批、物业服务企业备案等相关业务,自设立以来,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不断精简审批流程,持续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了工程建设领域业务“一窗”办理。

  “一站式”市政公用服务专区

  供水、供电、供暖,这些曾经分布在三个独立部门的业务,现在只需到专区就可以实现集成办理,不仅大大减轻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而且与工程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等服务区联动,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多件事”。

  企业开办服务专区

  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原有窗口基础上,整合了市场、税务、公安等职能,打造了企业开办专区,并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完善了服务指南,实现了开办流程、所需要件一次告知,“一网通办”,如今企业开办只需3个工作日。

  社会事务服务区

  这里是整合职能最多的服务区,涵盖了旅行社备案、文体活动审批、婚姻登记、法律咨询、农林牧渔、医疗保险、社会组织管理等多项职能。为服务特殊群体,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置了母婴室,配备了无障碍设施,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群体需求。

  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区

  为实现不动产权证书办理一站式服务,政务服务中心联合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税务局,不仅对原有办理模式进行了流程再造,更与金融机构协商推出了扫码支付、刷卡转账等服务方式,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只需一次即可办成。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局将继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建设,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