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财政局三举措抓好财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法制股 作者:胡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3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市财政局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全区财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内财法制〔2020〕1197 号)要求,以普法宣传、教育培训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三项举措补齐普法工作短板,认真抓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坚持统一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普法对象、工作步骤、组织及保障措施等,各直属部门和股室所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开设“七五”普法宣传栏、制定广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线下宣传,以及微信、学习网络等线上方式,在局机关、财政所、帮扶点、多渠道、全方位普及财政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狠抓干部法制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今年以来集中学习财政法律法规4次,利用会议、下帮扶点和其他活动讲解法律法规12次,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及系列培训教育6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党内法规、基本法律、业务法律法规培训5次,通过多种学习活动,夯实了干部职工的法律基础,提高了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

  切实做好财政执法检查,从严查处财政违法行为。为规范使用财政扶贫资金,今年以来财政局组织检查组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大检查,对发现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有效遏制了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的现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