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苏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09: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从制度上、机制上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管,我办从五个方面加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结构合理、程序严密、科学分权、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党政正职及班子其他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权力和责任的关系,切实负起监管、分管责任。

  二、转变管理方式。党政正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监管,防止权力失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正确规范行使职权,主动向党政正职汇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慎重用权。

  三、加强协作配合。各分管领导之间、各业务股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共同落实好“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在市委编办的实施。

  四、结合实际完善制度。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事项,必须按照规定程序集体讨论决定。按照 “五不直接分管”制度的要求,修改、完善现有的涉及“五不直接分管”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

  五、接受监督检查。完善班子会议事规则,合理确定和界定“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内容和标准,凡属职责范围内的“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经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公开公示,接受内部、派驻纪检组监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