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白狼镇依托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白狼镇人民政府 作者:阮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更是科学防控疫情的紧迫需要。近期,白狼镇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扎实高效地完成了普查摸底任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改进,用人口普查摸底的成果推进治理水平再提升。

  凝聚网格力量,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保障。以网格为抓手,结合“平安建设宣传”和“流动人口排查”工作,网格员变身普查两员,利用自身“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制定普查路线图和普查初始名单,齐心协力开展逐门逐户走访登记,在全镇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辖区11个普查小区(含集体宿舍)1438户相关人员基本信息采集和电子信息录入工作,有效解决了网格化管理人口信息、住房信息底数不清、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赢得了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突出党建引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通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住房人口普查工作,树立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鲜明导向,筑牢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通过人口信息普查,把社会治理纳入各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将社会治理作为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压实了社会治理工作责任。鼓励党员加入普查员队伍入户进行人口普查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制作H5网页进行人口普查网络宣传,带头干在一线,当好人口普查工作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政策宣传员。

  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治理实际效果不断提升。展信息普查工作的同时,全面了解群众诉求、意见建议,着力剖析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联合动员党员、人大代表力量,着力解决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环境卫生、交通安全、路面硬化等问题,破解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体普查人员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全面推进白狼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