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白狼镇“党建+普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白狼镇人民政府 作者:包俊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11日,白狼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开始。白狼镇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把党的建设和普查工作“融”在一起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划分11个普查小区,成立11个普查小组,包括22名普查员在内的32名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入户工作,确保普查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教育,提高开展人口普查思想认识。白狼镇始终立足于思想建设,紧紧抓住以制度保障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牛鼻子”,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部署动员及业务培训会议,对普查区边界的调整、建筑物信息摸底登记和普查小区划分、系统平台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区划分等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切实增强普查干部法纪法规意识,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科学性,并充分运用LED、横幅、人口普查的一封信、微信群等方式为人口普查和声造势,为正式普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强化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白狼镇以机关、白桦林社区、林俗村鹿村联合党支部为主要阵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普查全过程、全方位。同时以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为载体,充分激发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党员在普查工作中规范行为,以党风政风建设带动普查作风建设,营造普查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步骤有党员先行的良好氛围。

  注重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白狼镇在开展人口普查“两员”选聘中坚持党建引领,在选聘普查工作人员、指导员、普查员时侧重党员优先,选派党员11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做普查工作的排头兵、先行军、顶梁柱,承担人口普查紧急任务、困难任务和重要任务,宣传人口普查政策、知识,弘扬肯吃苦、不怕累的普查精神,在高强度普查工作中做到了数据采集靠得住、与民沟通信得住、加班加点顶得住、底线红线守得住的“领头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