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天池镇政府 作者:栗建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5:2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近日,天池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一、加强内部管理,从我做起。在单位内部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引导全镇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合理使用电脑等电子产品,节约办公用纸,在下班后随手电源开关,努力做到节水节能、低碳办公、绿色出行,弘扬文明新风。

  二、加强外部宣传,引导自律。志愿者走向辖区的居民家中,相互探讨形式多样的节能、节水的方法,以自身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俭惜福“光盘行动”,反对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现象,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引导居民养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在工作和生活中节约水电、绿色出行,号召大家从细微处做起,弘扬节俭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光盘行动”。

  三、加强行业监督,文明餐桌。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内部分餐饮店铺,与各店负责人探讨,建议推行“公筷公勺公夹”,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树立健康饮食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注重膳食营养均衡,合理点餐配菜,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不奢靡奢华,培养文明消费习惯,养成节约用餐新风尚。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地推广了文明餐桌礼仪,在全镇辖区内营造了一个有序、整洁、舒适的用餐环境及和谐氛围,让“文明餐桌”行动深入人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