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组织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来源:天池镇政府 作者:邢景波 李岩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5: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今年气候形势多变,为全面提升基层防汛应急队伍实战水平,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8月12日,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办,天池镇承办的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天池镇政府楼前举行。市委常委、武装部长苏鹏利,副市长韩长久及四镇四街和各科局相关领导莅临观摩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天池镇辖区遭遇强降雨,伊尔施村生态新村发生山洪灾害,部分危险区群众房屋进水,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演练共设置灾害预警、应急响应、指挥调度、抢险救助、演练总结等五项内容。

  下午2点50分,随着防汛预警的拉响,天池镇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监测预警组、转移安置组、警报信息组、保卫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卫生救护组、应急救援队等7个小组迅速集结,全副武装迅速赶赴事发地点,按照防汛防洪应急预案,快速有序规范开展应急救援。整个过程持续约40分钟,通过各部门的协同作战,成功排除险情,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实战演练加强了防汛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抢险实战能力和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抢险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守得住,为防汛抢险积累了实战经验,确保安全度汛,为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