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阿尔山村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合作社

来源:天池镇政府 作者:尹小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0日,阿尔山村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扩大)会议,按照会议法定程序,讨论后举手表决通过了阿尔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阿尔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进而有效的明晰了村民委员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关系,为以后发挥好集体经济组织在管理集体资产、发展村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方面的功能作用。

  自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阿尔山村试行以来,按照市农牧业局和天池镇党委的安排指导,到2019年11月底完成了村民身份确认工作,随后对村内的资产进行清产核资,摸清了家底,做到账实相符和账证相符,尤其对集体所有账面价值与实际价值背离较大的资产进行价值重估,填写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表》,通过村民代表会议进行了审核确认,并予以公示。

  在股权改革方面,村集体对清产核资的家底和村民身份确认工作相互结合,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按照每口人10股的标准制定了3620股,村集体按照不高于15%留作了集体股,进行份额配股,确保集体资产股份收益分配权落到实处。

  阿尔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成立,确保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政策入户,群众支持、积极参与,充分的调动和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该项改革试点工作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稳步推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