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企业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李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3: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提高燃气企业对突发事故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根据《阿尔山市鲁南液化气站2020年度消防演练方案》,6月29日,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开展燃气消防演练。

  首先,燃气企业安全员对活动参加人员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要领的现场培训,并使用灭火器材实操演练,成功扑灭了燃烧物。

  然后,演练模拟液化气灌区发生管道泄漏,并可能引发燃烧事故。液化气站操作员及时发现险情,立即拉响警报并火速向值班人员报告;值班人员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迅速抵达事故现场;现场警戒组立即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封闭,禁止人员和车辆入内;事故处理组启动储罐上消防喷淋并使用消防水带对液化气储罐喷水降温;随即,液化气站应急抢修专业队进入现场,对泄漏管道处进行堵漏工作,迅速、有效的遏制了事故扩大。

  最后,开展了鲁南液化气站消防演练总结会议,会议上强调了燃气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要求燃气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应急抢险方案,全面提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练就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战队,确保燃气生产经营工作安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