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健康文明人居环境

来源:天池镇政府 作者:邢景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天池镇认真对照盟、市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通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把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稳疫情、改陋习、整卫生、普知识、护环境等中心内容多措并举,使我镇爱国卫生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我镇根据实际情况,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召开工作会议,健全组织、确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全镇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确保推动我镇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统一认识,明确任务。

  全面安排部署了爱国卫生工作,强调全镇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的卫生责任意识,让全体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广泛知晓、搞好爱国卫生运动是创建文明乡镇的基础和保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社会氛围。

  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我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形势,对全镇范围内3个村、一个社区进行动员,坚持将保障群众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宣传教育,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

  在这次活动中,为了提高认识,我镇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线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爱卫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向居民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兴安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历史成果展》。通过多样性的宣传,从日常习惯入手,倡导全镇职工、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垃圾入桶;从人居环境入手,动员全镇志愿者清死角、除垃圾、拆除违建。提高了职工、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激发了群众自主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工作,使辖区环境优美洁净。

  本次活动以来,我镇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治脏治乱。组织天池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清理景区清除生活垃圾、建筑残土、清理商店、饭店等公共场所卫生;组织天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主要针对岭北中队至口岸路段公路两侧的垃圾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完善居民区的固定垃圾投放点,并做到定期清运掩埋;对辖区居民房屋投放鼠药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毒饵盒进行“精准”投放,确保灭鼠不留后患;对主干道两侧进行一次综合整治,通过整治不断提升全镇环境面貌。全镇共出动铲车2辆、三轮4辆、汽车10辆;动用人力共计200余人,其中包含群众志愿者40人;共清理垃圾200方,对全镇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清理20余次。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健全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在深化开展文明活动创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规范居民文明卫生行为,调动更多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爱国卫生运动的全过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