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并重 双管齐下把牢防疫防火关口

来源:天池镇 作者:王宏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1: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缓步回升,同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天池镇党委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和督导检查责任,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防疫防火双结合。为了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预防森林火灾,天池镇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森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人也是森林防火责任人,疫情防控包村干部也是防火宣传员,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把牢防疫、防火两道关,力争疫情零扩散、火种零上山。

  流通关口强把关。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森林防火,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都是关键一环。天池镇柴河外线疫情防控监测点自3月15日防火期起,既进行防疫检查,又进行火种收缴工作,把好防疫、防火第一道关;在重点时期对所有山林进行巡查,发现人员及时劝阻下山,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处置,把好防疫、防火第二道关。

  形成合力强宣传。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等方式发布防疫、防火相关宣传内容,联合辖区各林场在在关键位置和重要路口张贴疫情防控公告20余张、张贴森林防火标语20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以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引导,打牢防疫、防火群众基础。

  病毒有多细小,防疫工作就得有多“细致入微”,火患有多不起眼,防火工作就有多“无缝不入”。相信在平安、稳定的安全环境中,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