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运用大数据防控疫情

来源:林海街办事处 作者:孙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9: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连日来,林海街依托大数据平台,线上开展宣传引导、居民身份识别、志愿者招募、日常用品线上预约采购及网上办公等助力疫情防控。

  林海街在辖区设立的6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均张贴了林海街小区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二维码,由检测点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扫码注册进入小区。通过平台扫码的大数据方式,形成辖区居民“电子身份证”,进入小区无需再填写登记表,全程用时不超过30秒。相比传统的人工验证方式,大数据能快速对人员信息进行核查,避免了人员身份信息造假和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

  社区排查汇总的数据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了大作用,它使多方数据汇集起来、联动起来、共享起来。每日调度情况、通报进展、解决问题,确保指令第一时间传达、疫情第一时间通报、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同时,依托人工手段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坚决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确保输入性感染隐患排查见底。

  目前林海街已经通过数据筛查、人口信息数据库和公安户籍等数据信息系统排查出人员849人,为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