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青年志愿服务队开通“线上关爱”+“线下跑腿”服务

来源:林海街办事处 作者:刘丽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9:2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奶奶,我们是林海街志愿者,我们把您需要买的东西给您送来了”……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家防疫”,林海街志愿服务队开通“线上关爱”+“线下跑腿”服务。林海街还积极为群众推荐市场价格、食品安全有保障、有自营App、微信等可以线上销售的商家上门配送。配送时,关卡值班人员引导配送员一户一户电话通知,以免领取物资时人员密集。

  隔离病毒 不隔爱

  “刘阿姨,您今天怎么样啊?这两天在家感觉如何?体温是否正常……”这是林海街志愿者与返阿居家观察的居民聊天的场景。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与在家观察的居民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所需求,除此之外,还会为他们讲讲社区的动态消息。

  林海街的初衷是由于社区返阿人员日益增多,且是过年期间,在家难免憋闷,便想能不能找人陪他们聊聊天,缓解一下他们的心理压力。一开始,只是在小范围进行招募一些愿意参与“心理关爱”的社区居民。然而随着服务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自愿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小组成员已经发展到22人,这其中包括辖区青年居民、在职党员,服务群体也从居家观察的返阿人员拓展到出行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已累计服务100余人次。居家隔离的居民王大姐表示,“在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能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使我们克服了心里的恐惧,很感谢这些小伙伴,感谢社区提供的这项服务。”

  志愿者刘洋说:“在这次疫情发生之时,我可以做出一些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线下跑腿 送关爱

  “不方便出门的时候,多亏有你们,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了。”家住林海小区的张桂英奶奶说。

  “家里蹲”恐怕是当前防疫的最佳手段了,但是买菜又成了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实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配合小区入口管理,林海街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买菜跑腿服务。居民在微信群里,或者电话联系志愿者,说明需要买的东西,青年志愿者买好后,志愿者帮忙送到楼门或者小区门口。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分两次跑腿,如果在其他时间有急需买的,也可以联系志愿者。目前,跑腿小队也由最初4人扩展到了22人。跑腿小队的建立解决了超市集中买菜人员聚集的风险,也为居家观察人员和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菜提供了便利。

  “豆腐2块、白醋1瓶、鸡腿2个……”2月20日下午,对照着居民发来的菜品清单,志愿者们一个个进行核实之后将购买好的蔬菜送到居民家。“参与这样的服务,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我也有了使命感。”李泽昊说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