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委编办 作者:王莉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2: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报送2020年度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计划通知的文件要求,阿尔山市委编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编制使用计划管理,认真做好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严守编制红线,严格审核把关。按照上级部门下达的编制总量,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 阿尔山市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系统,严格审核申报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以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空编情况作为审核基准,无空编单位一律不予安排招录计划,空编单位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控制申报数量,以确保机构编制的“蓄水池”作用。

  统筹各项改革,优化人员结构。阿尔山市委编办着眼于优化全市人员队伍结构,统筹考虑我市党政机构改革、镇街机构改革及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按照总量控制、优化结构、促进发展的原则,根据各单位的空编情况和现有人员结构及实际工作需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有计划地补充人力资源。统筹兼顾镇街基层及紧缺单位的实际情况,确保不同单位不同需求能得到有效满足。

  加强部门联动,规范审核流程。按照文件要求,阿尔山市委编办积极与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沟通,由两部门根据管理权限通过下发文件及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告知全市各单位有关2020年度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计划的通知。市委编办对编制情况和招录计划数进行审核,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分别对学历、专业等其他方面进行审核,规范用编审核程序,保证招录审核工作科学高效进行。

  明确时间节点,精准高效上报。在吃透全市招录审核工作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市委编办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明确工作节点时限。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市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推行网上办公、居家办公,以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最后,市委编办整理汇总审核通过的招录计划,报编委领导审批。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按照指定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报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