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抓实“四个一”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王莉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1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市委编办结合“一表、一证、一系统、一网站”,继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表”,即《阿尔山市批准使用空编及人员列编注册审批表》。为避免业务办理人员一次事情多趟跑,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业务办理流程,根据实名制系统要求填写的指标项,将原来使用的《年度使用编制通知单》和《年度人员列编注册审批表》进行整合,重新制定《阿尔山市批准使用空编及人员列编注册审批表》,并将此表作为我市人员列编注册的唯一凭证。在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遴选等进人,以及单位间人员编制调整等,市委编办开具此表用于列编,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情况的发生。

  “一证”,即《机构编制管理证》。《机构编制管理证》作为实名制信息的重要载体,是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的唯一凭证,明确详实反映了单位编制类型、岗位分布、领导职数配备、在职、退休人员等各项信息。在考录进人或单位间人员编制调整完成后,市委编办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前来更换《机构编制管理证》,以确保每个单位实际情况与《机构编制管理证》中的信息相符,真实反映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

  “一系统”,即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2019年,市委编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指标填报说明和要求,对我市实名制系统中的各项信息进行逐一校对修改,并按照此标准不断更新完善,做好“一市一账”管理工作。同时,确保通过该系统能够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市的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数据,为市委市政府和编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一网站”,即“阿尔山市机构编制网”。门户网站中设置有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机关党建、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各类模块。市委编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将有关机构编制信息及时在网站上公示,既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同时,也方便了群众办事,提升我办的工作效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