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稳步推进“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王莉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市委编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把“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共享平台”全称是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是指在保持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自有信息系统独立运行的前提下,通过搭建综合性大数据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健全中间数据对接和业务办理机制,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共用。

  市委编办积极沟通对接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加强上下和横向联系, 从思想观念上让各部门打消顾虑、凝聚共识,达成一致,为“共享平台”的数据接入、推广应用等工作奠定基础。“共享平台”的建设,既是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工作。

  “共享平台”的建立,可提供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和工资情况,作为编制实名制管理、用编进入计划安排、干部配备、预算编制和工资管理等各类业务的重要参考。同时,“共享平台”的应用,将有效破解机构编制人员经费领域存在的数出多门、多头管理、约束不力等问题,最大限度地盘活数据资源、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减少行政成本、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事前提醒、事中控制、事后治理的预警作用,有效遏制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吃空饷”等违规行为,真正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和人事管理不规范问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