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白狼镇非遗“树皮画”走出国门惊艳坦桑尼亚

来源:白狼镇政府 作者:孙福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非遗之美,美在其魂,非遗之奇,奇在匠心。9月20日“天涯共此时—内蒙古文化节”活动在坦桑尼亚拉开帷幕。这一次白狼镇的非遗技艺走出兴安盟、走上世界舞台。

  

  本次“天涯共此时—内蒙古文化节”主题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主办。让多姿多彩的草原文化走进非洲大陆,并以此促进中国与坦桑尼亚两国在文化旅游领域保持持续发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已经是咱们兴安盟的一张重要名片。”采访中林俗文化产业公司负责人谢彩云介绍,近两年的时间,除了在国内参加大大小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外,白狼镇的树皮画作品早已远销海外,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带到了外国友人眼前,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际的舞台上异彩纷呈。

  此次,在坦桑尼亚举行的文化展示活动上,一幅幅精美的“树皮画”让现场的来宾们惊叹不已。为了深入挖掘非遗文化,近年来白狼镇实施活态保护办法——将非遗与旅游产业无缝对接,让非遗文化在生产经营中既得到传承又得到保护。同时,搭建群众文化舞台,让非遗文化走进校园、乡村、社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