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审计局加大力度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李琳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8: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维护审计权威和审计公信力,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运用,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反馈等问题,阿尔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大力度落实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力度,阿尔山市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按年度建立了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查找、核实各个问题的整改材料,并做好归档工作,重点核实有无未整改到位问题,有无缺少整改材料等情况,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好相应整改工作。

  二是加大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力度,阿尔山市审计局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由审计该项目的审计组负责督促整改,各审计组对负责审计的项目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清晰掌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于未整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彻底整改。

  三是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力度,逐项逐条进行整改,提高被审计单位对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整改结果。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在督促审计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未整改、未反馈情况,已超过审计整改期限的,及时下发审计《整改督查通知书》,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时整改完成。

  整改工作在审计全局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阿尔山市审计局强化对审计整改结果的跟踪检查,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制约作用,坚决防止”重审计、轻整改”,切实落实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