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五岔沟镇纪委三项举措治疗“升学宴、谢师宴”顽疾

来源:五岔沟镇政府 作者:春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6月19日,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形成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五岔沟镇纪委采取三项举措治疗“升学宴”顽疾。

  一是提出倡议。紧抓“谢师宴”“即将来袭”的时间节点,提前部署,印发《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倡导全镇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节俭表达祝福,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倡议广大党员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二是签订承诺书。为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职廉洁从政意识,五岔沟镇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签订了《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的承诺书》,对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各类违规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敛财物。发现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状元酒”情形,及时向纪委及相关部门举报。

  三是全面摸底,强化监督执纪问则。认真排查镇职工子女就读高三情况,如实填写《阿尔山市2019年度干部职工子女升学(中考、高考)统计表》,全面了解单位有“升学”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具体情况,强化监督,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