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发挥检司联动合力 助力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刘为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7: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工作,严防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强化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我市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不出现涉黑涉恶或其他重新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6月14日,阿尔山市司法局联合阿尔山市人民检察院在五岔沟镇组织开展了岭南三所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刘为武大队长对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特征、为什么要扫黑除恶、社区服刑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刘队长告诫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认清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和参与后果,在确保自己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同时,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白建国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务必遵守法律及相关规定,珍惜高墙外的矫正机会,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的引诱、拉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二是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并加强与检察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宣传片》视频。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将谨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感谢法律的宽大处理,以后一定继续遵守各项规定,顺利渡过考验期。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了扫黑除恶精神,讲明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的群体,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为阿尔山市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